close

你去參加了一個公司的招聘面試,然後獲得了錄用通知。但是,基於各種私人原因,你決定不接受這個職位了。此時,你應該如何回應呢?

最重要的一個態度是,你應該表示尊重。畢竟是你主動去參加面試,而對方勢必也經過一番考覈,才決定要從多位應徵者中選擇了你。如果你對錄取通知置之不理,誰知道在職業場上,將來會發生什麽意想不到的事呢?

以下是幾步你決定拒絕接受錄用后,應該採取的正確行動:

  1. 表示感謝。對於你在參加招聘面試過程中見過的幾位關鍵主管,面試官,或是你知道決定錄用你的決策者,你至少應該電話通知,表示你由衷的感謝。
  2. 說出理由。清楚的說明你爲什麽最後決定不接受這個職位錄用。這是在拒絕時,最重要的一個部份。儘可能誠實的敘述,而不要辱及對方或其公司。
  3. 保持聯繫。在會話終了前,務必要說希望彼此保持聯繫。你永遠不知道今天被你所拒絕的對象,將來會在職業場上會和你發生什麽樣的新關係呢?!

1001384_693127320701162_1053409267_n.jpg

arrow
arrow

    職場A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